close

「一個人的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算圓滿了」

自認為好像很簡單,但試想

所謂的「做好」,怎樣的程度為做好

不單純是自認而己,或許也要多少有其他人的認同才行

這是李國修大師所言的一句人生哲理。

會說難是為何?

我想

人的一生,扮演著多重的腳色,

而這一個腳色牽制那個腳色

無法純粹的去努力

搞得一身泥濘不堪,才發現已過了大半輩子

-

而人生的階段性相應這個理論,

畢竟同為生人的一個分子,

難以分割

我在泥沼連滾帶爬的爬向大四

抽離不了的痛苦,一直給予我極大的懊悔

許多地為何

許多地如果

如同今日

可能老人比較容易傷感

看著那樣的奮不顧身

那樣單純而純粹

到底錯過了什麼

人生從來沒有重頭這個選項

只有不斷複選的後悔

而選擇的意義

就是讓自己承擔後果

沒有資格怪罪任何人

是阿

我走到多少叉路,總訝異自己

老是選錯

那是為何,因為總在走錯之後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最後才懂得抉擇

而我

大學至今都是選錯的

我承認

我該如何找回上天給予我的重任呢

千百次的回想

也就去萬萬次的去嘗試才知道

 

2017.3.7 杏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籃球 熱血 我呢
    全站熱搜

    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