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著每天一定要寫下些什麼,畢竟人生不過是那一瞬,連一個如蝌蚪般的逗點也不足以為地球寫上。

而科技也不斷為人類的一生在做延展,但真正留下的是什麼?

而本為自己寫自傳是再好不過了

 

首章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語錄,或至理名言

只有淺淺的描著,已在腦袋練不下百次的藍圖

啊   我的人生

啊   在我的筆下變成屬於我的詩

-

今天為深怕遲到多次驚醒,多久沒這樣了

今天早起洗頭,多久沒這樣了

不怕公車錯過細細地吹著頭髮,多就沒這樣了

在姑姑面前第一次化妝。為什麼這樣

不過是紀錄自己,最純樸的模樣

是重要的

每個人都這麼想,我也是。

意外的是,

明知道卻還是害怕、驚訝、少女漫中的心頭一緊

這樣瘋狂的情緒,居然出現在我看到大學朋友穿著學士服的那剎那,

一桶一桶一桶的從頭,重重沖下

「啊原來們也是會成這樣呀」

此刻,晚上的此時,想起,

 

「原來我們也到了我們以為不會到的年紀」

 

這句話如此的深切,雖然並不適切的用於現在

但在眼前看到「漸」的力量,難得看到它

因此更為可怕。

 

未來是什麼樣

又在什麼樣的未來後悔著

還是錯過了那次,你至始至終且誠懇的後悔

算了吧,他頂多跟你說聲抱歉,但頭依然不回

想著後悔,只會拉你回到不想到的地方,去想去煩去恨

而那該死的英文正是我後悔地之一,不過還容易,至少一手掌握它的動向

因為它不是人。

 

上著周邦彥,一次一次又被他編織的失落狠狠打下

月色的餘韻,卻那麼亮,流瀉在屋簷下,以為你也來了

鼓聲,人影,飄香,那麼滿

千門如晝,是百燈齊亮,還是思緒不停地敲打的爍光

引我入暗塵隨馬,最快樂的時光

悲的不是遺忘,而是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始遺忘

每時每刻,都終將成為過去

 

忘了我們的相識

忘了我們的相愛

忘了我們的相惜

都在你不知道的曾經,因為我們都忘了,那是我們

 

還是這麼深刻

因為我就正在步入這樣的狀態,而害怕又不知所措著

 

 

最後今天,總在浪費自己的人生,懂自己要怎麼過,才會這樣過

不懂才會被欲望懶惰牽著走。

 

2016.10.17          杏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 周邦彥
    全站熱搜

    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